top of page

總統拜登延長港人延期強制離境計劃 支持香港人居美權利

Updated: Jul 31, 2023

致 各大傳媒

2023年1月26日 即時發佈


拜登政府今日宣布將對港人「延遲強制離境」(DED) 的計劃延長至 2025年1月 26日,該計劃是總統酌情授權的一項福利,旨在保護已經在美國的香港居民免於被驅逐出美國境內,並允許他們在指定時段內於美國居留。總統拜登早於 2021年 8月初次頒佈計劃,計劃原於 今年2月5日到期。


自2020年7月《國家安全法》在香港實施,香港的公民社會及國際自由持續惡化,目前有大約3,860 名香港居民符合DED 計劃資格。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延長港人DED計劃,不但表現其對流散港人的支持,對擔心在返回香港後會受到中共迫害的港人來說,更是一個正面及鼓舞的成果,相信會為已經在美國定居的港人帶來極大的安慰。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CFHK)連同在美港人群體對美國白宮延長 DED 計劃表示歡迎。與此同時,CFHK鼓勵美國國會研究長期解決方案,例如向香港居民提供 P-2 難民身份或臨時保護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以確保向那些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提供永久的避風港,免除他們面臨中共壓迫的可能。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主席 Mark Clifford:


「美國政府作出了正確的一步去支持因政治壓迫而要逃離家鄉的香港人。『港區國安法』令無數香港人難以再忍受在香港生活,我們要確保他們有一個地方可以安全和自由地生活。我們很樂見美國政府在眾多香港人權倡議者的呼籲下採取相應行動。」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政策及倡議專員 Frances Hui:


「作為一個因中共迫害而要逃離到美國定居的香港人,我很高興拜登總統續簽了對港人的DED 計劃。此舉確保了在美流散港人能夠安全地繼續在這個避風港裡居住,讓我們都鬆一口氣,對香港離散族群來說絕對是意義重大。」


###


新聞聯絡人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

許穎婷 Frances Hui

+1 425-245-4818

8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