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首屆英港公民組織會議於倫敦啟動 二百名港人就「團結、策略、賦權」會面

致 各大傳媒

2023年3月27日 即時發佈


香港自由委員會基金會(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很高興在本週末能夠協辦並參加首屆英國港人公民組織會議,近200名來自英國、歐盟和美國的香港人與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數名成員會面,分享他們在香港的故事和移居英國後的體驗。


在為期三天的會議上,有多位演講嘉賓、座談會和分組討論,讓與會者可以聆聽和學習他人的經驗,討論如何面對香港自由受到破壞的問題,以及如何更好地支持移居英國的港人。討論的主題包括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媒體自由、反抗威權、移民政策,以及有效的政治外交和倡議。


演講嘉賓包括國會議員Stephen Hammond、香港監察的首席執行官Benedict Rogers、前烏克蘭議員Aliona Hlivco、前香港總督Chris Patten(彭定康)勳爵、英國移民影子大臣Stephen Kinnock,以及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成員David Alton勳爵


第一位演講嘉賓議員Stephen Hammond在會議上表示:「和在場的每個人一樣,我相信言論自由、抗議權利和免受迫害的宗教信仰自由。」移民影子大臣Stephen Kinnock表示:「香港對關心自由、民主和人權的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警告。」 前烏克蘭議員Aliona Hlivco則補充說:「在為自由而戰的過程中,袖手旁觀並不是選擇,這是一場為民主而戰的全球戰爭。」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在他的主題演講中表示:「他們討厭黎智英,因為他有膽量留下來,並嘗試為他深信的價值觀發聲,成為這些價值的代表。你們必須提醒英國政府其對香港的政治和道德責任。David Alton勳爵總結會議時說:「我敦促你們運用你們現在享有的自由和發言權,為那些尚在掙扎的港人發聲。」


英國港人公民組織會議指導委員會主席劉祖迪:

「首屆英國港人公民組織會議展示了香港人在英國定居,渴望融入社會、互相學習、分享對香港未來的想法。我覺得很鼓舞的是,來自全國各地的香港人有一個可以合作的空間,並與關心香港的國會議員會面。感謝所有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香港自由委員基金會的參與令這次會議取得成功。」

香港自由委員基金會英國及歐盟主任Mark Sabah:

「恭喜劉祖迪及所有籌備人員成功舉辦這次出色的會議。我很高興看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香港人聚集一起,與英國國會進行交流。移民到英國的香港人遠離了中共和香港當局的迫害,來到了一個自由的避難所,理應得到英國最熱烈的歡迎。我們(香港自由委員基金會)促請英國政府向中共及香港官員施壓,停止違反香港人在國際法保障下的權利。」

21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